如何才能预防突然猝死呢?我现在很害怕,整天的紧张恐惧?

已帮助患者:+ 评论:+ 源于:原创 作者:馬宝琳 微信:18600717356 电话:400-101-8857

病情描述: 我是一名运动员,我身边频繁出现运动员猝死的情况,还有些职业运动员,赛前都是检查过关的,我也检查心脏是没问题,我还是害怕发生什么情况。请问,医生如何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

北京行善堂中医心脏专科诊所 院长 马宝琳 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我咨询   已帮助患者:

现代研究表明,猝死、心梗、心力衰竭,以及血压的升高和长期维持、高血压的进展等等各种心脑血管事件均与交感神经系统的过度兴奋相关。抑制交感神经系统的过度兴奋是心血管治疗中的一项重要策略。

目前抑制交感神经系统过度兴奋的手段只有两种:

一种是β受体阻滞剂。心血管病防治的现代理念之一就是应用β受体阻滞剂,来抑制交感神经系统的过度兴奋。在冠心病和心衰的长期治疗中,均要求应用此类药,且其剂量需达到使心率降至55~50次/分。β受体阻滞剂降低心率只是一种指标,表示交感神经的兴奋性被抑制。

目前冠心病主流西医治疗的ABCDE治疗方案,其中的B就是指β受体阻滞剂。

器质性心脏病尤其伴心功能减退或心衰患者,发生心脏性猝死很常见。心脏性猝死的主要原因是严重的室性心律失常。

β受体阻滞剂仅具有轻至中度抑制室性心律失常的作用,但长时间服用却适得其反,会增加人的猝死率,这是目前全球公认的事实,所以,以后尽量少吃这类药。

而且,β受体阻滞剂可以引起低血压、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对糖代谢、脂代谢、男性功能及诱发支气管痉挛与哮喘等若干不良反应。β受体阻滞剂仅仅是阻滞了受体,并没有真正降低心脏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也就是说,心脏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仍然是高的,但只是这种高兴奋性在发挥不良作用的过程中被阻断了。实际上,由于人体的反馈机制,用了β受体阻滞剂以后,交感神经兴奋性实际是增加的,所以是β受体阻滞剂停药时会有反跳。

这就相当于流氓还是流氓,只是被绳子捆住了手脚,暂时不能干坏事,但被绳子捆住的流氓不断挣扎,力气很大,略微换一点不结实的绳子,流氓就会挣脱,干更多坏事,危害更大。

综上,预防意外猝死,主要的就是要尽量减量或停掉β阻滞剂类药物,也就是你吃的倍他乐克,同时,要配合中医去调理治疗,情绪不要过度紧张,这会适得其反。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评价: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共条) 进入详细评论页>>